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情浓重阳 礼敬老人 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 金水区红十字会 联合开展重阳节助老活动

2023-10-23 16:35

来源:本站

九九重阳节是我国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0日上午,金水区红十字会联合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在金水区中心敬老院开展“情浓重阳·礼敬老人”重阳节助老活动。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项目服务部部长党长晓,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及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20余人参加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省红十字基金会和金水区红十字会一行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和牛奶、面包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通过和老人们聊天,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活动中,还邀请了退役老党员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感人红色故事,大家认真倾听老党员们回忆当年的经历,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从中得到了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踔厉奋发。

4_副本.jpg3_副本.jpg

同时,为解决敬老院老人不便出门理发的情况,现场开展老人义务理发志愿服务,卡卡造型的志愿者们根据老人们“点单”式发型要求,一边为他们精心修剪发型,一边和老人聊天,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老人们表示,“我们年龄大了,走路不方便,你们亲自上门为我们理发,真的很感动。”

2_副本.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金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倩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持续组织开展养老服务人员知识技能培训和红十字养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政府助手作用,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参与养老服务的各项工作。

(文图  黄一洁)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