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 河南省驻马店市三支救援队联手,三天两夜找回走失老人

2022-12-20 00:00

来源:本站

12月9日,河南省驻马店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驻马店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泌阳县蓝天救援队分别接到市民求助,一名家住驻马店市天都星城美庐园小区的69岁陈姓老人外出时不慎走失,请求帮助寻找。

据家属介绍,该老人患有间歇性老年痴呆症,上身黑色带领棉袄,下身黑色裤子,黑色皮革鞋,不爱说话,于8日19时40分左右从家出走。接到求助信息后,市红十字山地、蓝天、泌阳蓝天等3支救援队立即组成30多人的联合搜救组,启动应急预案,并在驻马店报社、抖音平台等多家媒体发布寻人启事,同时联系出租车公司和公交公司寻找线索。

9日16时,通过搜寻得知,该老人最后被目击出现在驻马店市置地大道与文明路交叉口。救援队以老人最后出现地为出发点,向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进行分散性搜寻。由于城市面积大,行人众多,在市区大街上找一个人犹如大海捞针,寻人进展一度陷入停滞状态。 

10日18时,在市交警支队的技术支持下,联合搜救组通过视频寻找到老人曾乘坐的出租车和公交车,并迅速赶往老人公交车下车站点进行搜寻,而后通过视频系统提供线索和方向一路追踪,从位于驿城大道附近公交站到汝河大道、白桥路附近一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尽管夜已深,气温在零度以下,但考虑到老人走失已经很久,老人身体状况尚未可知,队员们心急如焚,顾不得休息,在每一处小树林、河道旁、废弃房屋,只要是能想到的地方,救援队员都仔细寻找,用手中的一点点灯光照亮搜寻的路⋯⋯10日23时,视频系统发现老人沿汝河大道往西走,在嫘祖大道附近监控里消失。联合救援组经过研判,老人可能往泌阳方向活动。

11日凌晨1时,联合救援队追踪到蚁蜂镇,一边在路口加油站、商铺调取视频,同时在各个街道进行仔细搜寻排查。11日17时,历经三天两夜,在驻马店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泌阳县蓝天救援队、驻马店红十字山地救援队的共同努力和坚持不懈地搜寻下,终于在位于蚁蜂镇南8公里处找到已经失温和虚脱的失踪老人,并将其安全送交家属。

刘朋武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