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曜阳大讲堂举办:老年人常见的心理和行为问题的识别及对策

2022-06-02 17:11

6月1日,北京大学回龙观临床医学院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北京健康教育协会理事郝学儒,来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曜阳大讲堂,为广大老年朋友做“老年人常见的心理和行为问题的识别及对策”主题讲座。

1.事业发展中心向郝学儒主任颁发聘书。.jpg

事业发展中心向郝学儒主任颁发聘书

郝学儒分别从“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老年人常见的异常心理和行为表现、如何早期识别老年人心理和行为异常、老年人出现心理和行为异常的对策”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老年人情感障碍、抑郁症、焦虑症、睡眠障碍等精神障碍类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指导。

2.郝学儒主任在曜阳大讲堂授课。.jpg

事业发展中心向郝学儒主任颁发聘书

授课中,郝学儒强调,我们不仅要“活得长”,还要“活得健康”,嘱咐广大老年朋友要树立“健康老龄化”的意识,做到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戒酒和心理平衡。

对于已经出现心理和行为异常的老年人,郝学儒提出,要“时刻关注情绪变化、学会自我调节、顺其自然的生活态度”三个应对措施,并在授课中示范了几个能够快速有效舒缓心情、稳定情绪的动作和方法。

讲座最后,郝学儒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了唐代诗人刘禹锡所作《酬乐天咏老见示》,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老年观,对人生抱有乐观积极的态度,从嗟老叹老的情绪中解脱出来。

授课过程中,观众朋友们与老师在线上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