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资料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2021-02-05 16:23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英语: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 ICRC)是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的人道主义机构。根据《日内瓦公约》以及习惯国际法的规定,国际社会赋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独一无二的地位,保护国内和国际性武装冲突的受难者。这些受难者包括战伤者、战俘、难民、平民和其他非战斗人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下文简称“联合会”)以及186个国家红十字会共同组成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运动中历史最为悠久且最负盛誉的组织,它也是世界上获得最广泛认可的组织之一,并在1917年、1944年和1963年三次荣获诺贝尔和平奖。而红十字会的创办人亨利·杜南则于1901年荣获首届诺贝尔和平奖。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最初的箴言是“ 战时行善”(Inter Arma Caritas)。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直沿用这一箴言而其他红十字组织则采用了其他箴言。由于日内瓦位于瑞士的法语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名称是用法语写出的:Comité international de la Croix-Rouge (CICR)。尽管如此,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有包括阿拉伯语在内的6种官方语言。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标志中间是白底红十字,周围圆圈中用法语写着该组织的全称。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是一个公正、中立和独立的组织,其特有的人道使命是保护战争和国内暴力事件受难者的生命与尊严,并向他们提供援助。该组织负责指导和协调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在武装冲突局势下开展的救济行动。它还致力于通过促进和巩固人道法与普遍人道原则的方式预防苦难的发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创立于 1863年,它是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发起者。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做什么

-努力确保没有参与敌对行动的平民免受伤害并得到保护

-探视战俘和因安全原因被拘留的人

-为因武装冲突而离散的家人传递信息并帮助他们团聚

-帮助寻找失踪人员

-提供或帮助人们获得基本医疗服务

-提供急需的食物、安全饮用水、卫生设施和住所

-促使遵守国际人道法

-监督国际人道法的遵守情况,并促进其进一步发展

-帮助减少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对人们的影响

-支持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防备和应对武装冲突及其他暴力局势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全球的工作地点会根据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局势的发展而进行相应的调整。目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全球 80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拥有 1.2万余名工作人员。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