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郑州公共文明基本常识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如何文明上网

2021-03-02 16:28

随着我国“互联网+”战略的推进,互联网已日益成为公众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平台和助手,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如何更有效地利用网络,就需要我们增强文明上网意识,遵守网络文明礼仪规范,做到文明上网。

一、遵守网络文明礼仪规范。依法依规上网,不在网上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低俗淫秽暴力信息,不在网上从事其他违背公序良俗、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活动。

二、不在网上侮辱他人。文明上网,利用网络跟别人沟通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文明用语,不在网上随意攻击、侮辱他人;不在网上通过发帖、评论等方式攻击、谩骂他人。

三、不在网上浏览不良信息。理性上网,网上有一些信息并不是很健康,我们一定要控制欲望,不去浏览一些负面新闻,更不应该去浏览一些色情、暴力的网站,自觉抵制不良内容。

四、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因为网络有很大的隐蔽性,我们不能够准确识别他人的真实身份和用意,所以,不要随意与网友见面,更不要将自己的信息泄露给网友,以免上当受骗。

五、不参与网络敏感话题。如果网络上有对于某些敏感话题的讨论,我们应该注意把握话题的严肃性和政治性,不要随意参与讨论。对于一些敏感或者反动的话题,要及时制止,不参与,不散播。

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传播网络正能量!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