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新闻动态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我市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1100余人 市红十字会举行清明节遗体捐献缅怀活动

2023-03-27 09:58

来源:本站

“我今年21岁。一周前,我在郑州市红十字会和眼科医院的帮助下,接受了角膜移植,现在视力还在恢复中……”这是一名角膜移植受益者写的感谢信。

3月24日上午10时,由郑州市红十字会主办的“遇见.生命”2023清明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河南福寿园红十字纪念碑前举行。

图片1.png

捐献者家属、志愿捐献登记者,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郑州市红十字星火志愿服务中心,郑州普瑞眼科医院,郑州奥弗克眼科医院,河南工业大学等200余名代表前来对捐献者表达了哀思与敬仰。在肃穆的音乐声中,大家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默哀,共同向生命致敬。

在活动现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医学生代表诗词朗诵《生命》,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学生代表向无语良师庄严宣读《医学生誓词》。 
捐献者尚峰的家属深情发言。尚锋14岁参加革命工作,16岁加入共产党,参加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华北、解放大西南。在长期的军旅生涯中、鞠躬尽瘁、勇敢善战、任劳任怨,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献给了党和部队,一生获得了无数荣誉和奖章。尚峰的一生只求付出不求回报,默默奉献。在了解遗体捐献的相关政策后,他立刻填写了遗体捐献志愿登记书。于2022年3月24日停止呼吸,享年97岁,将自己的遗体无偿的捐献给医学,完成了他最后的心愿,只为留下的爱让离开的生命更有意义。
角膜移植受者贺育恒感恩发言,感谢珍贵的角膜让他的人生从此改变,从黑暗到光明,他将带着这份爱心温暖世界,替捐献者看完余生的风景,让光明与希望传递。

图片2.png

清风寄相思,鲜花化缅怀。活动最后,所有来宾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将花束放在纪念园中刻有捐献者名字的石碑前,鞠躬表达对捐献先行者们的哀思,在生命树上系挂心愿祝福卡。站在神圣的捐献纪念碑前,墙上的每一个名字,犹如一座座丰碑,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间。

“生命的消失是痛,光明的延续是爱。我将带着你的爱心,让光明与希望传递。”正如现场一位红十字工作人员所说,遗体器官捐献是一种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当众多的逝者选择长眠于地下时,他们却无悔地选择了捐献,用自己的身躯,尽自己最后的力量把生命绽放得无比的美丽,向世人谱写了生命的奥秘。他们以志愿捐献的高尚行为,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提供了基石,使一些患者获得新生或光明成为可能。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追思……

图片3.png

通过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缅怀,弘扬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吸引和汇聚更多志愿奉献爱心的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的志愿者队伍中来。

截至目前,我市已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1100余人,实现遗体捐献148例,角膜捐献256对,使510名失明患者重获光明。器官捐献1146例,3438名器官衰竭终末期患者的生命得到救治,使3948个家庭重新获得快乐和幸福。
来源:正观新闻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