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的红十字人——高翔

2022-11-09 00:00

来源:本站

有一种精神,跨越了国界、种族和信仰;有一种力量,源自于人类心灵最深处的纯真与善良;有一种使命,呵护着人类的生命与健康;有一群人,他们履职敬业、奉献爱心,给陌路人送去生的希望,给无助者带来憧憬和向往,让世间真情汇聚、大爱无疆! 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汇聚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人道力量。 

       5月27日,就有这样一个红十字人——新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高翔,他从“幕后”到“台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河南省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全省红十字系统中有不少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家人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刻准备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希望!高翔是河南省红十字系统第三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工作人员!

        捐献期间,省、市、县红十字会领导到现场慰问看望高翔,赠送鲜花颁发证书,为高翔的大爱善举点赞。

冲锋在前,以身作则

       今年32岁的高翔,已经是新郑市红十字会工作8年的“老红十字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论职位高低,都要做好职责内的每一件小事”。这是高翔对自己工作的要求。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高翔勇挑重担,负责新郑市红十字会捐款事务。他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一天内接受办理22笔206.6万元疫情防控捐款业务。他说:“请放心,每一笔防疫爱心捐款账目都清楚可查!”在承担捐款事务同时,高翔身先士卒,冒着严寒第一时间把爱心物资送到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院区)。

       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时,正在休病假的高翔一听说缺人手,立即拖着术后尚未痊愈的身体,赶到了新郑市红十字会的抗洪救灾仓库,参与爱心物资的接收和分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舍昼夜,“救”在身边,接收爱心捐款、装卸爱心物资,即使深夜也在默默工作,只为让捐款和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抗疫一线……

克服困难,减重救人

       红十字会不仅仅是供患之间的桥梁,在需要的时候,红十字人更是奉献自己、义无反顾。

       在红十字会工作的高翔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陌生。“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无偿献血8次,我也见证了很多成功捐献的志愿者,所以从来没有犹豫过。以往都是在旁边照顾别的志愿者捐献,这次终于也轮到自己了!”

  然而,由于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几率极低,高翔一直没有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因此,每次在看望慰问新郑市成功捐献的志愿者时,他总忍不住想,什么时候才能轮到自己。

      在一次次期待中,时间到了2022年3月,正在忙碌工作中的高翔接到了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通知,喜出望外的他当即做出一个决定:减肥。

      原来,这时的高翔体重达110公斤,并且有高血脂的毛病。为了更加顺利地挽救患者生命,不耽误捐献,高翔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天就开始认真锻炼身体,并控制饮食。就这样,在短短的2个月内,高翔减重20多斤,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

他像一道光,点亮生命希望

       在打动员剂期间,高翔收到了来自患者的感谢信。高翔在信中了解到患者已经患病10年了,治疗期间一直没有合适的配型。高翔的出现给了患者及其家人极大的希望,患者在信中讲道:“您就像黑暗中的一道亮光,为我和我的家人带了新的希望。”

      这让高翔更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并特意给患者写了回信,希望患者在康复过程中坚定信心,战胜疾病,通向光明!

呼吁号召,爱心不止

      5月22日,刚刚结束了在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高翔便立刻赶往定点医院开始捐献前的准备

      “说一万遍不如做一遍。”对此,高翔深有体会。

      “平时我们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时,总是有人不相信,我也是想通过自身的所作所为,告诉那些不了解或者犹豫观望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确实无损健康。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为血液病患者撑起一片蓝天。”

高翔的大爱善举也深深感动了身边的领导同事。在高翔赴郑前夕,新郑市红十字会特意安排了欢送仪式,祝贺高翔有机会配型成功救助患者。

高翔也是新郑市第2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新郑市红十字会一直将无偿献血宣传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作为核心业务,打造“红十字·爱在身边”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品牌,新郑市红十字会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2020年,新郑市红十字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