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希望!兔年的第一份“生命种子”已送达

2023-02-03 00:00

来源:本站

农历兔年春节刚过,郑州爱心小伙田亚男就来到了医院,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准备。2月2日上午,田亚男成功捐献“生命种子”,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新生的祝福,成为河南省第11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5岁的田亚男早在十年前就加入了爱心献血者的队伍,工作稳定在郑州以后,更是成了各个献血屋的“常客”。2020年9月,他在郑州市大学路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时候,通过郑州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宣传,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后,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希望为血液病患者增添一份新生的希望。

   2022年8月,正在工作的田亚男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当即同意了捐献:“我身边也曾有朋友也加入了资料库很久,但一直没等到配型,我觉得我还是很幸运的,这真是一种特殊的缘分。”

  田亚男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但因为疫情影响,再加上田亚男准备进行捐献前体检时感染了新冠,捐献不得不被推迟。一心想着捐献救人的田亚男康复后第一时间前去体检,通过体检后,捐献初步定于2023年1月17日进行。时间一天天临近,正当田亚男积极调整身体状况迎接捐献的时候,突然一个紧急消息传来,患者病情波动,状况不佳,捐献暂缓。

  田亚男的心顿时揪了起来,此时周围人都在欢喜的准备迎接新年,而他却在焦急的等待千里之外患者的消息。万幸的是,患者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捐献最终被确定为2月2日进行。

  在捐献前,田亚男收到了患者的感谢信,信中说:“你是来拯救我们一家人的!不知道姓名,素未谋面的您给我的黑暗里送来了一束光,您用热血浇灌了我的生命,您用义举让我燃起好好活下去的希望。”田亚男也给患者写了回信,祝福患者早日摆脱疾病的痛苦,开心地生活下去!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