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新闻动态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内蒙古多地红十字会疫情期间为民纾忧解困

2022-11-08 00:00

来源:本站

10月3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融媒体中心、扎兰屯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扎兰屯市红十字会联合推出的“返乡大学生心理讲堂”,隔空帮助扎兰学子疏导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

“空中心理讲堂”通过各个隔离宾馆微信群推送给每位返乡学子。在十分钟短片里,扎兰屯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心理教研员、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程忆梅和扎兰屯融媒体中心潘霞推荐了正念冥想的减压方法,这是2020年国家卫健委通过新闻发布会,鼓励大家练习的方法,以释放面对疫情的压力。这个方法目前在医疗、教育、司法等领域都广泛应用,并且经过科学验证可以有效的缓解不良情绪、减轻压力、促进人们的身心健康。

作为这次疫情隔离期间的心理专家组成员,两位老师还向返乡学子公布了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市红十字会“小桔灯”心理咨询预约热线,向他们推荐了 “安于不安、心理减压”的微信直播,并将于近期带领感兴趣的孩子们开始五天正念入门练习。

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小桔灯”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与教育、医疗系统其他心理咨询师10人共同组成了心理志愿服务专家组,通过电话微信咨询、每天推送心理解压知识、发送心理援助一封信等方式,分工负责各个隔离宾馆大学生和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

11月2日,家住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患儿小牧儿(化名)的家属终于收到了他的专用食品。原来,小牧儿患有苯丙酮尿症,只能吃不含蛋白质的特制米面和特制的蛋白质粉。因为一直在包头市做康复训练,国庆假期,家里只带了一小部分专用食物回到集宁。受到疫情影响,小牧儿无法返回包头,两地的快递也停发,食物一天天减少,孩子的家人心急如焚。

10月31日22时,患儿父母先后与集宁区红十字会、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虽然已经是深夜,但包头市、乌兰察布市两地红十字会立即发起急救行动,协调包头市九原区沙河街道办事处,将存放在患儿包头家中的食品设法取出。

最终,这份“爱心专递”顺利到达小牧儿家中,为这场特殊的“快递”转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潘霞  孙慧莲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