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新闻动态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努力推动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

2022-12-30 00:00

来源:本站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里程碑。站在新起点,阔步新征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加快体制改革,建设“坚强有力”红十字会。各级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是各级红十字会必须坚定的政治方向。红十字人务必牢记初心使命,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建强组织体系、优化治理结构、做实系统抓党建工作,全心全意为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

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会,建设“公开透明”红十字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加强制度建设是做好红十字工作的重要保障。依法依规开展红十字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加强法治教育、强化制度保障、严格制度执行,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红十字事业沿着法治轨道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聚焦能力建设强化改革创新,建设“务实高效”红十字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指出,要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真心关爱群众,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能力建设、推进改革创新是“十四五”时期做好红十字工作、推动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红十字会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做实做细人道工作,真心真意关爱群众。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新时代新征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道服务的需求和方式也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对红十字会的实力、能力、活力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体红十字人必须时刻牢记“三个务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上、体现到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上、体现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因循守旧,保持历史耐心,争取历史主动,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红十字会应有贡献。

作者:薛晓敏 安徽省黄山市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