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多地开展“感谢您,捐献者”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22 00:00

来源:本站

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河南多地开展“感谢您,捐献者”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9月17日,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感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捐献者、志愿者、无偿捐献者做出的贡献,我省各地围绕“感谢您,捐献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焦作多氟多集团

  9月16日,焦作多氟多集团举办了以“生命接力,爱心相髓”为主题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表彰大会暨第九次集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多氟多1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及5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自2007年以来,在焦作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多氟多集团先后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体入库活动8次,累计1361人加入中华骨髓库,15人成功捐献。2021年7月,“河南省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多氟多服务队”成立。多氟多集团表彰了1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予于奖励,为他们的大爱善举表达深深敬意,并呼吁更多人加入爱心队伍。活动中,捐献者代表祁振华分享了捐献感受,鼓舞更多想要加入的爱心人士打消顾虑,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代表张民发表感言,表达了广大志愿者“一旦配型成功,坚决捐献”的决心。本次活动现场,共有363人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截至目前,多氟多集团累计1724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郑州

  自9月13日到19日,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中原区红十字会、新密市红十字会、管城区红十字,开展开展了“感谢您·捐献者”2022年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市民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向市民细心讲解捐献相关流程,帮助更多人消除错误观念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献队伍中。活动期间,共有320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许昌

  9月16日,许昌市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暨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分享捐献故事,省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队长黄伟向许昌市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胥忠义授旗。

平顶山

  9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红十字会、平顶山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联合在市工人文化宫东门举行主题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挽救血液病患者奉献爱心。平顶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平顶山晚报、平顶山融媒就本次活动发表多篇新闻报道,加强宣传,突出节日氛围。

周口

   9月16日上午,周口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在五一广场前举办2022年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周口市“中华骨髓库”报名入库目前已经突破5000人。

南阳

  南阳市红十字会联合南阳市红十字小城大爱志愿服务队在新野县湿地公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新野县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捐献者、志愿者约30余人参加了本次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视频拍摄、宣传册发放、电子屏宣传车巡回展播,使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并结合南阳晚报、南阳文明网、新野广电、社会自媒体、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及公众号、视频号刊播捐献者的爱心故事、宣传短视频及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发布的““生命教育宣传片”,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捐献理念,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参与挽救血液病患者。

濮阳

  濮阳市红十字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新媒体渠道大力传播宣传视频,并组织志愿者们以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大力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及无偿献血知识和理念。在“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前后,积极动员在校大学生、救援队等同志积极吸纳入库,争取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新乡

  新乡市红十字会组织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于9月17日前后连续在市胖东来爱心献血屋和怡园广场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活动,同时动员群众无偿献血、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阳

  9月17日前后,信阳市浉河区、罗山县、新县、潢川等地积极开展“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程序和方法;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红十字会网站等媒介播放“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片,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捐献理念。

商丘

     9月17日,商丘市红十字会在节日当天前往捐献者王传科、柴飞凤家中慰问。

洛阳

  9月16日在洛阳市红十字会官网、公众号发表了《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点亮生命之光》文章,文中对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表示感谢,还普及了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通过宣传让更多公众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捐献理念。鼓励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参与挽救血液病患者。

 

三门峡

  8月25日至9月20日,三门峡市共5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三门峡市红十字会借助多位志愿者成功捐献的故事,在“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前后,积极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树立榜样,引领带动更多年轻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并通过公众号上宣传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发布的“生命教育宣传片”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