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郑州市红十字会与郑州仁济医院联合成立 “爱心助残 重获新生”救助项目

2023-11-03 17:00

来源:本站

2023年11月1日,“爱心助残 重获新生”救助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市红十字会会议室隆重举办。郑州市红十字会一级调研员丁振勇、赈济部副部长张继洲;郑州仁济医院院长侯建玺、副院长李慧霞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1_副本.jpg2_副本.jpg

签约仪式上,首先由张继洲同志进行了欢迎致辞,表达了对郑州仁济医院大爱善举的感谢。接着,侯建玺院长详细介绍了郑州仁济医院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救助生活困难残疾患者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将在红十字会这个政府领导下的人道平台的助力下,继续发扬大爱精神,持续回馈社会,更好地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随后,双方签订项目协议,并举行了荣誉证书颁发仪式。最后,丁振勇同志代表郑州市红十字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对郑州仁济医院扶困助残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勇担社会责任的使命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的赞扬,同时介绍了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概况,特别是人道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红十字事业,为人道救助项目增砖添瓦、奉献爱心,为社会弱势群体带去更多的关爱与帮助。郑州市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将积极开拓募捐渠道,提高人道资源动员能力,不断提升救助实力,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好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良好平台。最后,他对本次项目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让真正困难的群众得到救助;二是要规范申请流程,严格审核程序,及时拨款支付,定期公开公示;三是要高质量开展项目工作,争取将该项目打造成品牌救助项目。

4_副本.jpg

3_副本.jpg

“爱心助残 重获新生”救助项目是由郑州仁济医院出资捐赠300万元,与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设立的,旨在缓解困难家庭残疾人的就诊压力,帮助困难家庭的肢残患者改善健康状况,提升生活质量。凡在郑州仁济医院住院治疗,需进行肢体矫治手术或康复需求的困难群众(仅限中国籍户口,门诊患者不在此救助范围内)均可申请。以患者实际自付医疗金额为标准进行救助,肢体矫治手术患者最高可获得15万元救助,康复患者最高可获得5万元救助。

(文 张黎  图 谭纪刚)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