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新闻动态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金小红”共享爱心伞 温暖市民出行路

2023-03-20 15:49

来源:本站

三月里,突如其来的大雪阻挡了人们回家的脚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公交车长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不,他们下了班就立刻换上红马甲,快速集结到公交站台开展“护乘”志愿服务,同时,还设立了共享雨伞申领台。市民乘客直呼“太及时,太暖心!”

2023年3月16日下午,在28路公交终点站场内摆放着一张志愿服务台,上面整齐地摆放了十几把雨伞,附近没带伞的市民陆续从志愿者手中借走这些爱心伞。一把把红色小伞就像美丽的花朵一样在雪中绽放,缓缓地飘向远方。

近年来,每当遇到天气突变,公交志愿者们都会在附近的公交站牌设立“共享雨伞”申领点,方便市民借用。“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夹雪,但是没想到会下这么大”,28路党员车长刘学兵说,“下班回来后发现雪越下越大,就担心大部分乘客会和自己想法一样,出门不带伞,于是赶紧收集了一些‘爱心伞’放在这里,方便市民借用”。

1840282040.jpg

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护乘”志愿服务

“我是刚送完孩子上学,出门坐车的时候下得还不大。你看看现在下的是鹅毛大雪,要是冒雪回去衣服肯定得湿透”,刚借到伞的王先生说,“三月里下雪本来就不多见,想着可能不会下雪,所以就大意没带伞,还好遇见志愿者把伞借给自己,避免了冒着风雪赶路回家”。

690742857.jpg

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共享雨伞服务

在志愿服务台,志愿者除了为乘客提供借用共享雨伞服务,还为排队上车的乘客架起了一座“雨伞桥”,在上车的时候保证“滴水不漏”。这些红色的雨伞像一朵朵文明之花在人们的心中绽放开来,传递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看郑州客户端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