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你的生命我来守护—郑州爱心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

2023-02-15 00:00

来源:本站

 2月14日,在这个充满的爱的日子里,郑州市爱心医生马汝飞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这位患者的生命,成为河南省第1196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马汝飞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南省人民医院是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医院之一,已成功采集400多例。

  捐献当天,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巧敏、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晓煜前往采集医院慰问看望捐献者马汝飞,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巧敏称赞马汝飞的大爱行为,说:“感谢您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您的大爱行为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您用实际行为践行了医生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责任。目前河南省已有15.2万的在库志愿者,相信您的大爱善举将会影响更多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为深陷痛苦的血液病患者和家庭送去生命希望,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6年3月,马汝飞路过医院附近的献血活动现场,看到有造血干细胞入库,他就当场参加了献血并毫不犹豫选择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上学时我们就学过相关的课程,当时老师跟我们讲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是很多人有顾虑,匹配成功率不高,我当时的感触很深。现在既然遇到了我就一定要加入,这是好事,作为一名医生,我时刻准备着救人。”他说。

  2022年10月,马汝飞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当即同意了捐献:“换位思考一下,病人现在肯定非常急切的需要造血干细胞,希望捐献能尽快进行。”

  马汝飞说:“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走好以后的路,如果将来有机会,欢迎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也欢迎更多人一起加入进来,共同拯救生命!”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