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红十字志愿者重阳行 黄河文化看郑州

2022-09-28 00:00

来源:本站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的浓浓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器官捐献办公室和郑州市红十字会,组织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和捐献者家属共赴黄河游览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欢乐庆重阳”主题活动,70多名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共享美好时光。

       9月27日早上9点,志愿者一起坐着大巴车赶赴黄河文化公园,秋日的黄河,天蓝蓝,云悠悠,草青青。走进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志愿者们手举国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各个激情澎湃,精神矍铄,一起领略黄河的壮美风光。在炎黄二帝广场前,志愿者们高喊祖国万岁,留下欢声笑语。


01.jpeg


        下午志愿者们参观了黄河博物馆,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志愿者们了解了黄河的起源、发展、黄河周边的文化、黄河泛滥及治理的全过程,郑州地处黄河流域腹地,在黄河文明中居于中心地位。

        在郑州数量众多的古遗址中,不仅包含早期人类生活遗存、都城和城市遗存,还有礼制、科技、天文、教育、宗教和墓葬陵寝遗存,集中涵盖了华夏历史文明起源发展过程中绝大部分类型的核心内容。

 

04.jpeg

        希望通过此次重阳节活动的开展,让老年志愿者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送上红十字会的关爱,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今后,郑州市红十字会将在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公益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搭建好爱心桥梁,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