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铭记大爱 传递温暖- 河南省红十字会走访慰问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2023-01-20 00:00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铭记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善举,表达对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的感恩和关怀,1月13日,河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毕学义部长在郑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汤震和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OPO杨青彦主任的陪同下,一行走访慰问新郑市和庄镇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在刘某家中,毕学义部长与捐献者家属亲切交谈,对捐献者及其家人无私奉献的大爱行为表达敬意和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详细了解了捐献者家属的生活近况,表达了河南省红十字会对捐献者家属的关心,并为捐献者家属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捐献者家属保重身体。河南省红十字会感谢人民群众对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感恩所有器官捐献者家属挽救他人生命的大爱决定。  

自愿无偿捐献器官遗体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造福他人、恩泽社会、利国利民利家的大爱之举,是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为器官捐献事业奉献出宝贵的生命礼物,挽救了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服务了医学事业发展。多年来,河南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高度重视并且落实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的咨询、登记和协调见证、缅怀纪念等相关工作。每年举办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利用爱心公益日、“58博爱周”、志愿者日等举办“生命接力”公益宣传活动。截至2023年1月15日,河南省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数达近431250人,实现遗体捐献742人、器官捐献2476例和眼角膜315对,全省捐献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新的一年,河南省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奔跑在生命接力的路上,希望广大市民也能够继续积极关注并主动加入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的行列。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器官捐献必将成为社会新风尚,大爱精神将在社会上更好地传承。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