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 业务工作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脑袋里有“妖怪”的8岁小天使,捐献器官再救5人

2022-11-13 00:00

来源:本站

8月1日,来自新密曲梁的8岁小天使时心蕊按照程序被判定脑死亡后,在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捐献出了自己的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和一个肝脏,感谢这个聪明可爱的小天使,在离别前为5位患者带去新生。

“心里对孩子只有亏欠,爸爸妈妈没有能力把你治好,希望在你离开后能帮助更多的人,也算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现场,时心蕊的妈妈含泪说道。8月1日,在郑州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及郑州人民医院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时心蕊的爸爸、妈妈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同意将孩子能够使用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一年半前突发脑出血,短暂的康复后她不幸复发

据时心蕊的爸妈介绍,从小到大她一直没怎么生过病,直到2020年12月,突然出现严重呕吐,一开始妈妈以为孩子是吃坏了肚子,但是她从晚上一直吐到了天亮。

第二天一早,时心蕊的妈妈带她来到乡镇卫生院做检查,当时孩子的精神状况不太好,医生建议到县医院做检查。没想到在做完脑部核磁后发现孩子脑部出血。

“当时就觉得天都塌下来了!”时心蕊的妈妈回忆道。

为了寻求更好的救治,时心蕊在爸妈的陪同下前往省级医院,经过再次脑部核磁共振后发现,此时她脑部已有16mL的出血,需要立即进行手术。医生也让他们做最坏的打算。

“我当时想了只要孩子有生命,哪怕是植物人我也不会放弃她。”时心蕊的妈妈说。

好在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术后病理结果显示:时心蕊患上的是弥漫性中线胶质瘤,并且属于最严重的4级胶质瘤。该病是罕见的年轻儿童脑瘤,平均生存期不足一年。

从此,时心蕊开始与病魔作斗争。

在第一个疗程的放疗、化疗等治疗还没结束时,时心蕊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流鼻血、便血等让她很是痛苦,后来检查结果显示血小板极度偏低。在进行了相关治疗后,时心蕊停止了一切治疗,她的症状得到了缓解,病情也在不断好转。

时心蕊的妈妈说:“当时孩子恢复得挺好,就跟平常的孩子没什么区别,能够正常的去学校上学。我们都坚信她能够完全康复。”

据时心蕊的妈妈介绍,孩子从小就特别懂事,知道家里条件不好,从来不攀比。而且她从小爱唱歌、爱画画、爱做手工,她的愿望是成为一名美术老师或者一名医生。

在时心蕊接近康复的近一年时间里,虽然年纪还小,但她主动给家人做饭,给爸爸刮胡子,给妈妈洗脚,特别孝顺。

除此之外,时心蕊的学习成绩也非常好,在全班排前两名,获得了许多奖状。就连生病期间也在医院坚持学习。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当全家都以为孩子能够战胜病魔的时候,时心蕊又出现了呕吐症状。

就在今年期末考试前,时心蕊开始断断续续地出现呕吐,并且越来越严重。家人意识到了情况不好,又带她到省级医院进行检查。核磁共振显示:时心蕊的颅内压增高,且胶质瘤复发了。

时心蕊的哥哥说:“当时如果再进行手术的话,风险会非常大,可能手术台上就不行了,最后我们怀着悲痛的心情选择为妹妹进行保守治疗。”

感谢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也想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时心蕊的妈妈告诉我们,孩子在治疗期间一直特别勇敢,从来没哭过。

“因为她爱看《西游记》,我们都告诉她,她的脑袋里有妖怪,只要把妖怪打跑她就能好起来。”

但是胶质瘤复发后,时心蕊每况愈下,病情发展迅速,直到无法进食,陷入昏迷……

“孩子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妈,我可难受’。当时我心里真的非常接受不了。”时心蕊的妈妈说。

在时心蕊陷入昏迷的这十多天里,她的哥哥跟爸爸提出了捐献妹妹器官的想法,没想到父子二人想到了一起。

“我们在媒体报道中看到了许多生命结束前捐献器官的报道,而且在我妹妹生病期间,也有很多身边的亲朋好友以及政府帮助我们。特别是有很多陌生人为我妹妹捐款,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的爱。所以我们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妹妹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就把她的器官捐献出来,去帮助更多的人,也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时心蕊的哥哥说。“最重要的是也让更多人了解胶质瘤这个疾病,防患于未然。”

一开始,爸爸和哥哥担心时心蕊的妈妈不同意器官捐献,直到时心蕊病重后才跟她沟通了捐献器官的想法,没想到妈妈一直也有这样的打算。

“其实孩子生病的时候,我就想过如果孩子不在了,就把她的器官捐献了,只是我一直不愿意接受这个结局。”时心蕊的妈妈说。

就这样,三人在达成共识后联系了郑州红十字会,表明了捐献意愿。在进行了两轮严格的脑死亡判定程序后,时心蕊符合器官捐献标准。

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负责人蒋欣介绍:“她的一对眼角膜、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将根据中国人体器官分配系统,捐献给有需要的患者。

提前过9岁生日,感谢时心蕊小天使曾来过人间

“这个月底就是心蕊的9岁生日,只可惜没等到给她过生日的那天。”说到这里,时心蕊的妈妈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40岁高龄生下的女儿,却要在今天离她而去。

去年生日时,全家精心布置了一晚上,只为给孩子一个惊喜。时心蕊的8岁生日过得很快乐,她戴着一顶假发,穿着一身艾莎公主的裙子,对着蛋糕许下愿望。

今天,时心蕊的家人最后一次与她告别,特别定制了蛋糕,提前为她过9岁生日。

“孩子,感谢你曾经来过人间,感谢你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选择去救助更多的人!正是捐献者及家属大爱无疆的义举,才让更多生命得到重生和延续!”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郑州市红十字会地址:郑州市互助路73号院3号楼 0371-67170800 版权所有©郑州市红十字会 网站标识码:4101000065 豫ICP备19038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85号 技术支持: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